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访美传递世界和平发展正能量

白峰

2015年09月23日13: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参加西雅图举行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与会者包括中美30位商界领袖,中方参会的15名企业家包括中国互联网经济的核心人物——李彦宏、马云、马化腾。美方的15名参会代表也是不同凡响,不乏巴菲特、库克等著名人物。

就在金秋美好的时节,习近平主席应邀访美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这将成为习主席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将首次亮相联合国总部讲坛,两个“首次”让世界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生动实践充满期待。以新型大国关系擘画中美友好合作路线图,用新型国际关系书写世界和平发展大文章,两大理念彰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历史担当。跨越浩瀚海洋,穿过历史烟云,“庄园会晤”“瀛台夜话”之后,中美两国元首开启新的战略沟通,必将在中美关系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进程中留下坚实的足印。

中美两国一直为了世界的和平和发展而不懈的努力着,既在摩擦中前行,也在前行中磨合,但不管如何,中国人民是世界和平的友好者,也是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传递世界正能量,传递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载体。

当然,从1979年震撼世界的中美建交,到习近平主席开启访美之旅,两国已经携手走过36年风雨历程。就现在来说,从90多个政府间对话与合作机制,到5500亿美元的巨大贸易额,再到每17分钟一个航班起降的人员往来;从地区热点到全球性挑战的协商应对,中美利益融合之深、务实合作之广前所未有。

所有这些,就是合作共赢,更是合作发展,而且也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见证,正是发展的吸引,也是世界和平的力量,成就了一个稳定、不断发展的中美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和发展。

中美首脑会晤,不仅仅是中国和美国两国的事,是两国人民的事,而且也是世界之间的事,更是世界人民的事,一个是经济强国,一个是发展中大国,而且中国是一个有责任的国家,中国一直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中国养活了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更是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市场,这就是发展的力量。

习近平访美,既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期待,这种力量是世界和平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发展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人民的力量。同时我们期待并相信习近平主席的美国和联合国之行,必将凝聚中美友好合作之心,汇集世界和平发展之力,为中美关系发展开启崭新的篇章,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注入强大的正能量,更传递出强大的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能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