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周刊--新闻报道--人民网

 

 

编者按:

    中央纪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纠正“四风”必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当前,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聚焦(中央)
习近平: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网友干越白丁:习近平为何说理论学习是干部"看家本领"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折屋塌,柱坚屋固。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端正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态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只有这样,才能正确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从而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内化为政治信仰、升华为思想灵魂、转化为人生追求。
网友黑莓:习近平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
  经济的发展创造出更好的物质生活,物质生活的提高同样也增大了群众对精神生活的需求。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从意识形态上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中华文明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坚持古为今用,经过科学的扬弃后使之为我所用。
网友热议
关键字:薄熙来 公审

网友:公审薄熙来是“打老虎”的一个有力举措
  网友认为,“薄熙来案”调查时间长,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此番公审,让我们看到了中央坚持依法治国理念,看到了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处理薄熙来案是“打老虎”的一个有力举措。
网友惠斯春:薄熙来出庭受审,敲响“廉洁从政”警钟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彰显中央反腐决心,也是民心所向。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庭受审,让我们看到了中央“打老虎”的决心和信心,对腐败分子是有效的震慑和打击。目前,中央在党内自上而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正衣冠、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对照检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网友佘海军:薄熙来受审彰显中央“打老虎”决心
  将为人民服务的权力作为自己谋私的工具,试图脱离党的监督、人民的监督、法律的监督。对此,党和人民当然不会为他徇私。薄熙来受审再次充分昭示出:谁想违背党的根本宗旨,违背人民的意愿,谁想脱离党和人民的监督,谁就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即使你地位再高,权力再大,也逃脱不了这个规律。
关注(地方)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谈“反对‘四风’实干兴赣”
    22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谈“反对‘四风’实干兴赣”。人民网、群众路线网、大江网进行了视频、文字、图片、微博、微信等多媒体现场直播。
网友谢启东:强卫为何强调“建立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建立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选拔任用会做事能做事做好事干部的保证。只有在选人用人上真正做到“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才能选拔到有用人才,才能建立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如果任用干部用人唯亲,如果让那些跑官要官、给领导送礼拉关系的人得到提拔和重用,用人导向就出了问题,就会破坏干部人事制度,就会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重大损失。
网友我是吕品:如何理解“底线”与“红线”
  党的事业是崇高的,为党的事业光荣献身是神圣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应该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无悔追求。可是时下,少数领导干部丧失了理想信仰,得了“软骨病”甚至“鬼神病”,有的成为反面典型锒铛入狱,根本原因是没有把握住“底线”,导致触碰了“红线”。
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网友文火武山:倾听民声更要“请民发声”
  为何干部动起来了,身子沉下去了,民声却依然传不上来,其实,不是群众不想“发声”,而是内心有所顾虑,遮遮掩掩,有事想反映张不开嘴儿,有心想监督迈不开腿儿。为了倾听到实实在在的民声,当务之急就是要打消群众心中的顾虑,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真情实意“请民发声”,让他们能够也愿意说真话、说实话。
网友范小刚:“回头”查问题要做到“寻深求透”
  原因剖析透彻,需要触及内心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做到“三个不怕”,即不怕亮丑、不怕揭短、不怕刺痛。通过基层走访调研、征集各方意见、寻求上级建议等方式,找不足、找根源、找差距、找对策,把主客观原因弄清楚,把自身问题弄明白,把工作不足分析透,找准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敢于触及思想、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
网友果果:走群众路线要"多问路、勤铺路、少占路"
  下基层调研时,不是打着走群众路线的旗号,把群众的道路给挤占了,让群众的道路更窄了,更不是大张旗鼓的“基层一日游”。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享受特权”等现象,实实在在做到“来不接、走不送、进村入户狗不咬人”,带着责任感、使命感去问诊基层,去访贫问苦,去排忧解难。
妙 论

群众留言板

  在党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顿“四风“于党必要,于民欢迎。群众非常乐意看到一个作风更加优良的执政党,直接目的就是能够改善脱离群众的现状。但是,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如何通过此次活动所要求的“阶段、任务”,来实现群众满意的结果,而不是走完过场,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这个“对上”与“对下”的区别,非常重要。
 
您认为,造成公车改革“回潮”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地方碎片化尝试缺乏顶层设计和统筹
改革触及官员的既得利益,阻力较大
权力缺乏外部监督,改革具有随意性
车改方案制定因缺乏民众参与引质疑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责任编辑:方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