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评论>>网评精粹

依法“打虎”奏响“一打到底”好声音

卿依祖
2013年08月19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8月18日16时发布公告,该院定于2013年8月22日8时30分在第五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8月18日新华网)

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倍受媒体和世人关注。公开审理“老虎”大案,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表明了我们党反对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奏响依法“打虎”一打到底好声音。

依法“打虎”一打到底,必须坚持促进和保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核心在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坚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打“虎”行动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坚决杜绝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坚决杜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杜绝在反腐倡廉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有例外。

依法“老虎”一打到底,必须坚持从严治党、依法治腐,重点在积极发挥群众路线正能量。从“表哥、房姐”因网民举报被迅即“拿下”,到重庆“不雅照”窝案,再到上海法官丑闻案,公众网络反腐的热情高涨,释放出反腐“提速”正能量。同时,也存在个别网民将官员贪腐问题扩大化,借机宣泄仇官情绪和对社会的不满,消解着整个社会反腐的信心。这就需要引导群众依法参与“打虎”、理性看待案件审理,加快推进网络反腐走上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依法“老虎”一打到底,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警钟长鸣,关键在把权力关进“管用”的“笼子”。既要做到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都要一查到底,一打到底;还要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用好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真正落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各级党员干部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任何人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一句话,薄熙来公开受审,释放依法“打虎”正能量,传递“老虎”“苍蝇”一打到底好声音。

分享到:
(责编:赵娟、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依托局域网加强党建工作
·社区“村官”:困惑并坚守着
·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焦点访谈》:薄熙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辽宁花园口六成多干部变“走读”为“住读”
·浙江桐乡:建设“党建红云”平台
·记伊吾县下马崖乡中心村党支部书记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聚焦】专家:对迟延退休者应有补偿
2.郑功成:对迟延退休者应有补偿
3.【聚焦】媒体盘点:最令人反感的十种形式主义
4.人民观察·第21期:"以房养老"争议不断 未来…
5.8·19讲话:增强国家精神力量之“新”
6.老有所养定成真——养老难题怎么破解
7.郑功成:大众对于中国“养老金缺口”存在误读
8.人民观察·第22期:刹住奢侈会风 会议新规开了…
9.袁纯清:领导干部必须增强政治定力
10.领导干部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

  ·全会回顾
·十八届一中全会会议公报
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中央政治局委员(名单)
中央书记处成员(名单)
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十八届二中全会会议公报
推荐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
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
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