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友热议:公审薄熙来是“打老虎”的一个有力举措

2013年08月22日13:4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2日电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8时43分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薄熙来出庭受审。济南中院官方微博播报庭审情况。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七一社区网友认为,“薄熙来案”调查时间长,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此番公审,让我们看到了中央坚持依法治国理念,看到了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决心,处理薄熙来案是“打老虎”的一个有力举措。

网友“惠斯春”在帖文里写道,薄熙来案公开开庭审理,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眼光。整个案件的审理,再次验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彰显社会主义法治公平和正义。网友“春花秋实涛”撰文写道,这次审理表现出的公开和透明,显示了中央反腐的决心和毅力。人民群众从中看到了我们党维护党纪、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网友“樊于菲”表示,公开审理薄熙来案可谓是众望所归、民心所至,再次向世人昭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铁律。真正体现了中央“打老虎”的决心。一段时间以来,中央既打持久战,也打歼灭战,实实在在加大了惩治腐败的力度。公开审判薄熙来是中央“打老虎”的一个有力举措,是对以往政策的再度落实和强化。

很多网友都通过微博播报观看了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的公开审理,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们认为,通过公审薄熙来,我们看到党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这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反腐败取信于民的关键。任何背叛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必将被党和人民所抛弃,任何触犯党纪国法的人必将受到严惩。中央的做法体现了惩治腐败、正本清源的决心,让人民看到了中央塑造铁一般党员干部队伍的气魄。网友们期待通过薄熙来案,进一步营造起“纸里包不住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强大震慑氛围。希望广大的人民公仆以此为鉴,能够真正抗拒腐败,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

网友“哈儿有哈福”留言中说,法治化进程的道路从来没有回头路,也从来不会让个别人的“特殊”阻断前行的方向。一切超越法律规定的不合法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把权利关进“笼子”里,这个“笼子”不因任何人的职务高低而发生变化。当任何人企图利用自己手中的特权谋取私利时,都要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网友“东方魔力”在贴文中写道,我们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薄熙来身上汲取教训,牢记“权力是人民所给,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不能用来谋取私利”,牢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要充分利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机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检查对照自己,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公正用权,远离腐败;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处理,坚决预防和打击腐败。

相关链接:

网友“东方魔力”:薄熙来案被公开审理有啥警示教育意义

网友“我爱樱枫”:公审薄熙来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网友“533025”:看看对“薄”公堂背后的反腐决心

网友“qpjbscjjs”:众望所归观审薄 法网恢恢疏不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