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评论>>网评精粹

张国强拆出的“最美”

2013年10月23日13: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拆迁,向来备受非议!也许是对之不解,或因对强拆之痛恶,只要话题拆迁,往往会招来网民热讽“拍砖”,更甚谩骂、屈辱。即便被群起“吐槽”,今日,我还是想说说拆迁干部中的那点“美”,期待你用心去发现。

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议,在利益最大化驱使下,不同群体各有所求,赔偿少了群众骂,赔偿多了开发商不干;不搞拆迁,多数群众不答应,推进拆迁,少数人“漫天要价”,为此,拆迁干部是处处为难、步步受限。面对拆迁难题,有人宁肯不发展,也不搞拆迁,有人敢于担当,面对拆迁;选前者,山河依旧,城市脏乱差,而选后者,则城市发展、人民幸福。这些拆迁干部身上的“美”,有多少人读懂。

敢于担当敢于面对之美。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镇化已成为中国社会转型必然趋势,无论是新区发展、还是旧城改造,都要涉及到拆迁。房屋权属的认定以及权益处置、补偿安置等矛盾凸显,拆迁征地成为群众利益最为集中、最为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困难重重,逃避并不是英雄,敢于面对才是勇夫。多少拆迁干部曾受被拆户的谩骂、威胁、恐吓,多少拆迁干部一直在背受“骂名”,但他们依然勇敢地站在第一线,肩负起了困难最多、难度最大的拆迁重任,勇敢地走在了第一线,为整个城镇化进程辛劳地工作着,为建设优美环境、实现“中国梦”想默默地贡献着。

立场坚定拼命工作之美。由于要触及各方利益,拆迁工作受到种种阻挠,面对困难一些其他工作人员退却、害怕、担忧,但拆迁干部还得去拔“钉子户”、碰“强硬户”、得罪“亲戚户”。在面对各方求情时,他们毅然决定、坚持原则、服从大局,在一对对矛盾之中,彰显坚定党性。拆迁需要趁热打铁、循序递进、事半功倍。多少拆迁干部工作起来,分不清是白天黑夜,总是把自己全部的耐心和勇气、坚韧和执着、心血和精力,投入到了征地拆迁的工作中,甚至不顾健康警报,豁出命地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的“美”,换来了飞速发展、环境优美的新城市。

心系百姓为民谋福之美。拆迁是一个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作,需要考虑得再多的还是群众利益,只有顺利推进拆迁,才能让群众得到更大的利益。在劝拆劝迁中,他们放下少数人的“另眼相看”,带着热爱农村和群众的情感,亲临现场,走街串巷,宣讲政策;他们敢于面对少数群众“不理解”,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行导人、以爱助人;他们淡化利益,以人民公仆之身份,时时刻刻保持一颗为民服务的责任心,想百姓之所想、思百姓之所思,他们不仅没有“拆”散民心,而是赢得民心。

为了城市的发展,为了人民的幸福,有多少拆迁干部在默默奉献着。我们要给拆迁干部多一些理解和关爱,少一些非议和责难,多一点发现他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美”。(广西 钟昌洪)

分享到:
(责编:方蕊娟、秦华)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调查:高层论述引共鸣 六大改革受期盼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
·中共打造“公仆政府”强调“为民”本色不…
·中国新一轮改革:直面三大“关口”考验
·李君如:新一轮的解放思想解放生产力
·永不停步的使命——中国改革航船驶入新征程
·稳中求进开新局——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发…
·三中全会倒计时:为中国梦提供巨大正能量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  
1.人民日报评论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新考验
2.人民日报评论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3.李景田: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
4.“单独”何时才能要“两孩”——访国家卫生计生委…
5.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
6.新论·学者说改革:从管理到治理的思想革新
7.延迟退休要分步走——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
8.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全会精神进万家
9.冯建波:六大变化看三中全会新的改革路线
10.人民论坛:胆子与步子

  ·频道精选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改革”论述摘编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关于“改革”论述摘编
  十八大以来李克强关于“改革”论述摘编
十八大以来李克强关于“改革”论述摘编
 
·怎样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厦门大学特殊支部生活会
·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系列报…
·各地组织宣讲团深入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延迟退休要分步走——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
·南京军区海防某师运用网络资源学习十八届三中全…
·各地扎实开展宣讲活动 让三中全会精神深入群众…
·李景田: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李景田: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巴特尔: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 切实发挥统计部…
·傅兴国:不断增强组织部门领导班子改革创新活力
·甘肃酒泉:用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

图书推荐

 
 
 
 

资料中心  

基础|党史大事记|党史上的今天 |十八大党章
会议|党的会议 |中央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
文献|领导人文选|历史、当代文献|马列全集
专题|历次党代会|新简明党史辞典|口述党史
视频|领袖文献片|共和国图像日志|中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