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網友:“讓腐敗分子永無‘避罪天堂’”再次扎緊反腐籠子

2015年09月24日15: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9月2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出席華盛頓州當地政府和美國友好團體聯合舉行的歡迎宴會並發表演講。他在談及反腐時強調,要讓腐敗分子在海外永無“避罪天堂”,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認為,腐敗是國際社會的公敵,是人類社會的毒瘤。習主席訪美時強調海外追逃,既凸顯中央反腐的決心,也再次扎緊了反腐的籠子。

網友“西南蜀道”認為,近年來,腐敗的跨國化趨勢日益凸顯,越來越多的反腐行動需要通過國際合作來完成。中國通過發布“紅色通緝令”等一系列舉措表明,追逃貪官已經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外逃貪官在國外的日子將不再好過。網友“Amily寶寶”則認為,腐敗是國際社會的公敵,腐敗無關國別、制度、種族,它是人類社會的毒瘤,侵蝕著各國社會的公平正義與發展成果,必將遭到鏟除。那些仍然抱有僥幸心理的外逃分子,一定要認清形勢,看清中央的決心,徹底打消幻想,積極主動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網友“茶疆”認為,一直以來部分腐敗分子視美國等國家為“避罪天堂”,此次習主席訪美談“反腐”,既是昭告中國重構政治生態的決心,更是對外逃腐敗分子的有力“震懾”。海外追逃同樣是反腐的必要手段,在綜合國力日益強盛的今天,隨著法制的完善和國際間合作的更加緊密,那些所謂的“避罪天堂”勢必退出歷史舞台。網友“悄悄mini”則認為,腐敗不是當代中國的特有問題,在其他國家其他民族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在訪問美國的關鍵節點,習主席提出“讓腐敗分子永無避罪天堂”的號召,其出發點和落腳點都回歸到了“合作”二字,強化國際合作才能讓貪腐分子永無寧日。

與其事后“追逃”,不如事前“防逃”,網友“韜光養慧”認為,要把貪官及其贓款擋在國門之內,不斷扎牢防逃防贓的制度籠子。下階段,要實現國際追逃追贓與國內反貪反腐的統一,形成“不敢逃、不能逃、不易逃”的有效機制。網友“村裡的girl”在帖文裡提到,國內緊織網,國外也要廣撒網,才能堵死貪官外逃之路。緝捕貪官雖遠必究,讓外逃貪官無處落腳、無處可逃,讓腐敗分子在海外永無“避罪天堂”。網友“如若再見”認為,隻有加強中美國際關系交流,繼續提升中國國際影響力才讓海外追捕腐敗成為可能。腐敗是現代社會進步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問題,有問題就要敢於直視,正視和解決問題才能讓社會進步的更快,更好!

網評精粹:


願“習近平旋風”推動中美關系休戚與共

習近平訪美傳遞世界和平發展正能量

點頭不算搖頭算演的是哪出“雙簧”

讓獨特優勢在國企改革中發揮獨特作用

強推新安保法是在開“和平”倒車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黃策輿、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