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习近平心里最牵挂的那些人……【3】

2019年10月17日0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时间:2014年1月26日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农历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内蒙古,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这是一月二十六日,习近平冒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来到兴安盟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慰问七十四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一家。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场景回顾:

2014年1月26日下午,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这里是林区,这些年禁伐,正处于艰难的产业转型之中。习近平十分关注当地林区改革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在车上就向当地干部询问有关情况,然后来到伊尔施镇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中,察地窖,摸火墙,看年货,坐炕头,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

总书记嘱托:

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变化:

据《人民日报》2019年2月1日报道,2014年起,阿尔山市累计投入资金40亿元,完成棚户区房屋征收上万户,筹措回迁安置房2700套,新建、改造道路和管网等基础设施,取暖难、吃水难、行路难等昔日困扰棚户区居民的“老大难”问题一一得到根治。


时间:2014年3月17日

地点:河南省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3月17日,习近平在东坝头乡张庄村看望85岁老人张景枝。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场景回顾:

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是焦裕禄当年找到防治风沙良策并首先取得成功的地方。2014年3月17日下午4点10分许,习近平来到这里考察。他牵着85岁的张景枝老人的手来到她家,看厨房,察卧室,同一家人促膝交谈,问家里一年产多少粮食?种的蔬菜够不够吃?农业补贴和低保、医保等政策是否享受到?对新农村建设有哪些要求?

总书记嘱托:

习近平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关心农村每个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通过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变化:

据《人民日报》2019年9月18日报道,2014年,全村711户2963人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07户754人,贫困发生率25%,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

2018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的4900元增加到11600元,村集体收入从零增长到40余万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