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纪念邓小平逝世二十周年

凉滩电站牵着伟人心【5】

2017年01月23日09:5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小平题名的精神内力成为凉滩“传站宝”

  小平同志为凉滩电站题写站名,成为凉滩电站无以估价的精神财富,成为凉滩人代代相传的“传站宝”。

  据凉滩电站第14任负责人张红军介绍,在小平同志题写站名这一巨大精神鼓舞下,一代又一代的凉滩人勇于进取、与时俱进,使凉滩电站成了渠江江畔的一颗耀眼明珠。如今的凉滩电站,已由最早的两台机组发电,扩展为4台机组发电,年发电量为1.2亿千瓦时,年创产值可达6000多万元,由最早的小电站跻身于全国中型电站之列。与此同时,电站先后经历了2002年体制改革、2009年一期自动化改造升级、2012年管理变革后,员工总数由原来的150多人精简为现在的50人,全站员工平均年龄不足35周岁。电站还多次被上级评为“投资省,进度快,质量好”工程,先后被授予“四川省青年文明号”、“四川省模范员工之家”、“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国绿化400佳”、“广安市最佳文明单位”、“四川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被省政府表彰为“先进集体”。

  “我们凉滩电站的全体员工一定会倍加珍惜小平同志赐予的‘传站宝’,不断创新思路,积极谋划发展,力争把电站打造成地方经济建设的亮点、全省水电行业发展的窗口、三个文明建设的典型。”张红军满怀信心地说道。

  事后,记者还了解到,凉滩电站正式投入运营后,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运行状态一直良好,成为原广安县电力公司的骨干企业。1999年,在广安县电力公司的基础上,四川渠江电力有限公司成立。而2002年10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渠江电力有限公司改制基础上宣告成立,并于2004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截至今日,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仍是我市唯一一家本土上市公司,公司总资产已达数十亿元。从这一意义上讲,我市的电力企业能走向今日之辉煌,凉滩电站功不可没!(前锋记者站 蒋燕妮 记者 胡佐斌/文 唐明/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