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区位优势

2013年08月06日11: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地处四川东部,紧邻重庆,交通便捷通畅,是全国“五纵七横”交通干线上的重要节点,已经融入重庆1小时经济圈、成都2.5小时经济圈。随着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战略的实施,广安被确定为全省3个省际交界的次级交通枢纽和12个区域性次级交通枢纽之一。近年来,在部省的大力支持下,广安紧密围绕构建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大干”交通、“快建”交通,全市公路里程突破1万公里,G42沪蓉高速、G75兰海高速、G65包茂高速和襄渝、兰渝铁路跨境而过,与G210、G212、G318,S203、S304形成骨架网络,实现了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水泥路)、村村通公路、72%的行政村通油路(水泥路)。广安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全线高速100公里,到南充机场全线高速60公里。境内嘉陵江、渠江连接长江黄金水道,广安港建设已经启动,建成后将成为川东北地区通过渠江、嘉陵江进入长江最近的港口,直通重庆、南京、上海,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一期开港试运行。全港建成后通过能力将达到2200万吨,其中集装箱通过能力将达到100万标箱。目前,巴广渝、遂广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到2015年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凸显广安在川东渝北的区域交通优势。

(责编:张湘忆、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