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栗战书:继承弘扬中办优良传统和作风 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3】

(2016年6月30日)

2016年08月12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二、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指挥调遣

讲政治守纪律是对中办人的基本要求。

文艺汇演中也讲到了张思德同志,他身上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讲服从,听党的话。张思德牺牲时,毛泽东同志亲自参加追悼会,还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曾以新闻稿的形式在延安《解放日报》发表,后以《为人民服务》为题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张思德经历过艰苦的长征,3次过草地,负过伤,会打双枪,被誉为“小老虎”。1943年3月,已担任3年通讯班长的张思德被分配到毛泽东身边当警卫战士,他坚决服从。1944年9月,张思德在安塞烧木炭时光荣牺牲,中央机关和中央警备团共1000多人参加了他的追悼会。张思德的这种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警卫战士以至中办的党员干部。

现在的中办人也是这样做的。今年春节过后,我去了一趟河南光山县、陕西宁陕县,深为我们派去的驻村扶贫干部的精神所感动。贫困地区条件都是艰苦的。这几位同志去了以后,都能安下心来做事,对组织派他们去贫困地区工作,他们是坚决服从、愉快接受的,不但没有怨言,而且去了就想着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为了方便工作,有位同志把私家轿车从北京开到了县里,还有一位同志自己掏钱租了一辆车。除了在工作中自己用以外,还经常搭载群众出行。

中办是一个政治机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具有很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这是中办人的安身立命之本。政治上坚决不能含糊。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管是办文办会办事、后勤机要保密,还是警卫安全工作,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我们的具体工作维护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权威;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决防止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情况出现;要有一种坚决服从的自觉意识,对待工作不讲条件,真正做到“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