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栗战书:继承弘扬中办优良传统和作风 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2】

(2016年6月30日)

2016年08月12日09: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不渝跟党走

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的第一条就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在中办历史上,很多同志甚至不惜用生命来践行忠诚誓言,曾经担任、兼任或代理过中央秘书长的就有陈乔年、蔡和森、邓中夏、余泽鸿四位同志为党的事业献出了生命,牺牲时平均年龄只有32岁。在文艺汇演时,大家都知道了机要员钟琪、董健民夫妇的感人事迹,为了保护密码本,连襁褓中的孩子也一起牺牲了。还有机要交通战线的同志,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执行任务中牺牲的就达28人。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这种忠诚呢?是因为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信不疑、矢志不渝,是因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信心!

邓小平同志说,忠诚,就是忠实于党的事业,忠实于人民的事业。今天,在和平年代,我们多数同志对党的忠诚,不是说一定要流血牺牲,但本质和内涵是一致的,那就是体现为忠实于党的事业、忠实于人民的事业,以及对党和党中央的始终追随。我们身边就不乏这样的普通党员。中直管理局有一名老党员叫任广振,79岁,57年党龄。前一段,他写了一篇纪念建党95周年的献文,标题是《我带着感恩的心和党组织说说心里话》。他在文中写到,“因为我生长在旧社会,旧社会给我的烙印就是挨饿受冻,是共产党毛主席把我从旧社会苦海里解救出来,翻身得解放,做了国家的主人,过上了富裕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他还说,“我从内心里感激共产党领导得好,中国共产党真正是我国劳苦大众的大救星。1959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我立志跟着共产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任广振在管工岗位上工作了35年,1997年退休时他决定“退休不退岗”,19年来为小区居民义务修管道、给老人理发,共出工8000多次,平均每年420多次。子女们看到老人年纪大了,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膝盖骨老化等疾病,担心身体吃不消,就劝他以身体为重,不要再去做修管道、理发等义务工作。他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是党的人,入党时就立志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最近,他从电视上看到贫困地区生活还比较困难,就建立了一个“节约小存折”,主要靠自己省吃俭用、捡废品来积攒点钱,专门帮助贫困人群。他还决定捐出特殊党费1万元,作为献给党95岁生日的礼物。任广振同志身上体现的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和对党的始终追随。

中办的同志,都要像任广振同志那样,相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道路,相信党领导的事业是造福人民大众的事业,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可以信赖的。这一点,中办的同志最能理解,也最应做到。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为了党和国家事业,夙夜在公,殚精竭虑,付出了多少辛劳啊!十八大以来,截至目前,总书记国内考察30次,18次涉及扶贫,7次把扶贫作为考察重点,再忙都要专门去看望慰问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可以说,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和政党的领袖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责任情怀!我国GDP已稳居世界第二,2015年超过10万亿美元,人均接近8000美元。按照现在的发展态势,2020年人均GDP将达到1.2万美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伟大成就,哪个国家、哪个政党能够做到啊?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能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一定能带领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向前迈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