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担负起助推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在江西省第八次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4年08月22日16:0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担负起助推中国梦的时代使命

同志们,朋友们!

文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全省 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关心爱护文艺工作者,深入研究事关文艺工作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领导文艺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确保文艺事业健康发展。要不断完善政策,逐步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完善扶持和奖励机制,鼓励和支持精品生产,统筹建设好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群艺馆等文化基础设施,为文艺工作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着力深化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文化市场体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市场繁荣,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有力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广交文艺界朋友,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生活上真诚关怀,着力营造有利于文艺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形成文艺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纽带。所谓文联,“文”是根本,“联”是服务。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更好地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基本职能,更好地发挥组织、引导、维权的重要作用,努力把文联和各协会办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同志们,朋友们!

回望历史,赣鄱先贤书写了辉煌的篇章,赣文化为中华文化的兴盛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既要为灿烂的历史文化而自豪,更要为重振赣文化的新辉煌而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责任,不懈努力,不辱使命,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