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联部举行吹风会向驻华使节解读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1月19日17: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发言(吴思瑶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发言(吴思瑶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9日电 (高雷 吴思瑶)为积极回应海外对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关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今天下午在北京举办专题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三中全会精神。

吹风会由中联部副部长于洪君主持,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应邀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包括40多名驻华大使在内的近130个国家的200多名高级外交官踊跃参加。

袁曙宏介绍了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核心内容,并就海外比较关心的改革总体目标、思路以及政治、社会、生态文明等十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袁曙宏表示,《决定》体现了十八大精神,体现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全面深化改革的智慧和勇气,是2020年前中国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

刘世锦着重介绍了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内容。他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改革是五位一体,即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改革全面推进,但经济体制仍然是重点,强调要发挥经济体制改革对其他方面改革的牵引作用。刘世锦还就《决定》里一些重大理论突破和具体的改革政策措施进行了分析。

主讲嘉宾回答了使节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外交官们对中联部在三中全会结束后及时举办解读吹风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通过权威介绍和互动交流,对会议精神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理解,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道路和方向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把握。他们表示,会后将立即把有关情况上报,使本国决策层尽快了解三中全会的权威信息。

此次吹风会是中联部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建设重大问题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中联部已举办过多场类似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及时传播了中国共产党的最新政策和理念。

相关新闻:


袁曙宏: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直属于中共中央

刘世锦:首次明确提出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刘世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