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世锦:首次明确提出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2013年11月19日18:5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发言(吴思瑶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发言(吴思瑶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高雷)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北京举办专题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会上谈到对国有资产的管理问题时说,《决定》提出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这是第一次明确提出的。

刘世锦在会上着重介绍了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内容。他谈到,《决定》提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将其作为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混合所有制企业中非公有制资本也可以控股。打破以往企业按所有制划分的格局,使更多的国有资本和非国有资本相互持股和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刘世锦介绍说,对于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这是第一次明确提出的。国有资本运营要服务于国家战略目标,重点提供公共服务、发展重要前瞻性战略性产业、保护生态环境、支持科技进步、保障国家安全。同时,提出划转部分国有资产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财政比例,2020年提高百分之三十。

相关新闻:


中联部举行吹风会向驻华使节解读三中全会精神 视频

刘世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

袁曙宏: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直属于中共中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