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袁曙宏: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直属于中共中央

2013年11月19日1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发言(吴思瑶摄)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发言(吴思瑶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高雷)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北京举办专题吹风会,向外国驻华使节介绍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设立的最高级别的改革领导机构,直接隶属于中共中央。

袁曙宏介绍了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核心内容,并就海外比较关心的改革总体目标、思路以及政治、社会、生态文明等十个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在谈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时,袁曙宏介绍说,为协调推进各方面改革,中共中央决定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是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设立的最高级别的改革领导机构,它既不同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设立的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更不同于之后设立的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而是直接隶属于中共中央的统筹全面深化改革领导机构。

袁曙宏谈到,各地区各部门也将成立领导小组和相关机构,为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到2020年取得决定性成果提供有力指导和保证。

相关新闻:


中联部举行吹风会向驻华使节解读三中全会精神 视频

刘世锦:首次明确提出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刘世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权同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