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在深入群众中结下不解之缘

——我在苏中里下河地区驻点调研的体会和思考

罗志军

2013年08月27日09:0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在深入群众中结下不解之缘

2013年4月11日上午,罗志军与村民姚长友拉家常。因老姚听力不好,罗志军拿来纸笔,手口并用与其交谈。

从2011年开始,我们在全省开展了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原来规定每年下基层调研不少于两个月的基础上,集中5到7天时间到村镇、社区和基层单位进行驻点调研,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年来我们以这一活动为抓手,推动各级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收到良好成效,并实现了县处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参与、所有村(社区)联系、有重点信访案件地区落实领导包案这“三个全覆盖”。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创新了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内涵和形式”的批示,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也坚定了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好这一活动的信心。

今年4月10日至15日,我在扬州的高邮市金港村驻点调研。这个村是苏中一个典型的经济薄弱村,所在的里下河腹地也是全省的“经济洼地”。连续第三年一头扎到村子里的时候,感到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乡亲们在与我的相处交流中也更加无拘无束。我把自己当作他们中的一员,他们对我也毫不见外。所谓“润物无声”,可能说的就是这么一种平实之中的真切。今年我主要带着三个问题,以期在基层和群众中求得解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