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2013年7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3年08月05日15: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2013年4月5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举行一系列重要国事活动,深入到琼海、三亚等地的渔港、军营、特色农业产业园、国际邮轮港考察调研,专门听取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特作出如下决定。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海南在我国改革开放全局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对海南的巨大关怀,为新形势下海南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我们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这与邓小平同志提议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战略设计一脉相承,其核心要义就是以海南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对海南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赋予的新的重要使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海南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完全符合海南的实际。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着力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内化于心、落实于行。组织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各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发挥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的优势,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三)百倍珍惜和巩固发展海南来之不易的好形势。经过建省办经济特区25年的发展积累,今天的海南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更有条件、更加自觉地实现科学发展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省第六次党代会作出的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部署,要求我们实施好这个发展战略。我们一定要百倍珍惜、精心维护海南来之不易的好形势,更加自觉地坚持实施省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走以人为本、环境友好、集约高效、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