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2013年7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3年08月05日15:20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九、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二十九)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加强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重大问题、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真正把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体恤百姓、热爱海南、实绩突出、清廉从政的干部选进领导班子。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培养,着力提高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奋发向上、团结拼搏、高效务实的坚强领导集体。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要求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三十一)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实施“强核心工程”,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全党的组织,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的长效机制,增强基层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三十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执行廉政规定,推行制度廉洁性审查,切实抓好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主动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从严管理干部,建立健全经常性管理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经济责任审计和巡视工作等制度,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三十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制定实施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人才政策创新,构建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发展规律、适应海南发展需要的人才政策体系和有利于人才政策措施落实的工作机制。实施创业英才培养计划等重大人才工程,大力引进现代服务业、海洋资源开发、热带现代农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注重引进项目与引进人才相结合,注重使用人才与促进人才成长相结合,着力完善选人才用人才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

(三十四)切实改进干部作风。作风正,民心顺、海南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以整风精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继续推进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层层落实作风建设责任制,严格考核问责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权益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拼搏实干,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