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矗立在世界之巅的热血丰碑—记武警西藏总队原司令员郭毅力(上)

2013年07月30日13:22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记武警西藏总队原司令员郭毅力(上)

2013年6月5日,郭毅力司令员在区域训练基地视察时,向驻训部队官兵示范刺杀动作。(资料图片)

有一种理想叫做保家卫国。

有一种信念叫做扎根雪域。

有一种追求叫做矢志不渝。

有一种豪情叫做赤胆忠诚。

生在四川,却与西藏结下一辈子的深情;一名将军,却与战士一同风餐露宿;身患重疾,却常年坚守在工作岗位。

他就是武警西藏总队原司令员郭毅力。2013年7月10日,出差途中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郭毅力疲惫的心脏停止了跳动,生命永远定格在56岁。

将星陨落天地悲,警民同泣泪雨飞。

郭毅力,雪山的儿子,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这片土地,在世界之巅铸就了一座热血丰碑。

看到了么?那江河翻腾的哀思,是为你而浸染!

听到了么?那草原呼啸的悲伤,是为你而奏响!

将军虽已离去,但这位高山赤子和蔼可亲的笑容、一心为民出生入死的身影、扎根雪域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永远印在西藏人民和官兵的心中。

“我的根在西藏,西藏才是我的第一故乡。”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