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多姿多彩吴仁宝的传奇一生(图)

2013年03月19日07:45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 【思想者吴仁宝】 ·

  “从我1997年遇到吴书记到我2002年正式入户华西村,这是对我人生影响最大的5年。”杨永昌说,老书记的人格魅力极大,他的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吸引着周围的人,跟他接触过的人立刻就会被他的思想折服。

  杨永昌说,老书记非常重视思想建设,经常与大家谈心,老书记的“三不准则”、“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等都给他很大影响,“只有思想建设同步跟上了,才能富得长寿、富得健康,这也是华西村为什么能长久快速发展的秘诀之一。”

  吴仁宝的思想不但能感染村里人,村外人也一样。华西旅行社导游何苇说,原先每天上午10点左右,老书记都会亲自在民族宫进行报告会,到华西村旅游的人无一例外都要去现场听一次,有的游客怕没有好位置提前半个小时去等,她印象里还有位游客之前已经来过4次华西村,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听上报告会,最后又特意来了一次,什么都不干就是专程来听老书记作报告。

  吴仁宝特别健谈,而且语言幽默风趣,听众里掌声笑声不断,一场十多分钟的报告会经常因为大家的掌声太热烈、持续时间长,老书记又兴致盎然地讲下去,最后讲到了一个多小时。

  何苇说,听完讲座,游客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果然名不虚传”,大家都会被老书记的思想感染。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