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新任总理的安徽印记——寻访李克强当年足迹(图)

钟虹、项春雷
2013年03月16日11:08   来源:中安在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二、少年闻道:老师赞其“日后必有出息”

1968年,李克强(前排右)与好友李皋兰(后排左)送朋友下乡时的合影。

李克强(中)在合肥逍遥津公园与朋友合影。

石台县占大中学校园内的李诚塑像。

他经常过来旁听,而且听讲十分认真,不懂就问,反应很快。

看到李克强的学业突飞猛进,父亲十分高兴,逢人就说:“此子日后必有出息”。

知道父亲逝去的消息时,他顿时呆坐在凉床上,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

——李克强少年玩伴、老师李诚之子李皋兰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占大中学的校园里有一座白色的半身塑像,刻画的人物正是被李克强称之为“有实无名”的国学大家李诚先生。在少年时期,李克强曾追随李诚读书长达5年。在李诚先生去世20年后的1997年,时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李克强,在安徽日报上发表长文《追忆李诚先生》,深情回忆这段难忘的少年时光。

近日,本报记者找到李诚先生的后人,从他们的回忆中,还原李克强这段求学时光。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李克强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