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挚爱无悔——同事、合作伙伴和家人眼中的孙波

2013年02月21日19: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正月初十是孙波的农历生日,和女儿同天,这一直是孙波的骄傲。但这是缘,更是痛。“爸爸走了,我再也不会过生日了。”

  爱,轰轰烈烈,献给了祖国的油气事业,不私留一分;爱,含蓄内敛,对父母妻女,难挽一生遗憾。

  孙波,你抛得下妻女,抛得下老父老母,抛得下为之奋斗终生的海外石油事业吗?

  孙晓军在丈夫去世后一直住院。“孙波,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不是说要在退休后好好补偿我吗,我依靠了你一辈子,巴望你一辈子,你怎么就这样走了?”

  守在父亲的病房前,女儿一夜长大。“我爸肯定能挺过这一关,他前半辈子都献给石油了,什么都没为家里做,他一定要醒过来,后半辈子为家里做贡献!”

  孙波去世后,再也瞒不下去的王春明和同事一起,向孙波父亲透露了消息。“我早预感到孙波不好了,你们都忙,不用管我。多关心一下孙晓军,她嫁到我们家没过上好日子。”平静地说了这些话,老人闭上眼睛,任泪水纵流。

  谈及此处,王春明这个40多岁的汉子,在众人面前,泣不成声。

  挚爱无悔,大爱人生。(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安蓓、方栋、周良)

(责编:吴斌、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