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挚爱无悔——同事、合作伙伴和家人眼中的孙波

2013年02月21日19: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他正直,没有邪气,也就没什么可怕的”

  2011年,孙波患静脉曲张愈发严重,本来下决心要去医院做手术。但大夫告诉他,手术后一周不能下地、3个月不能剧烈运动、半年不能坐飞机。孙波很激动:“我的战场在海外,怎么可以不乘飞机!”他放弃了手术,只做一些药剂治疗。

  也是因为工作,孙波一再推迟体检。他昏迷后,脑部主动脉血管瘤直径达4厘米。

  孙波是个孝子,他父亲身患癌症,母亲心脏不好,他将父母接到北京照顾。母亲担心他坐飞机,他每次落地都先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不管多忙,每天都要给母亲打电话。

  但几乎没人知道他父母租住的房子在哪儿。老人在北京不认识什么人,很寂寞。他对父母说:“他们不是看你们,是看我的权来了。如果都来看你们,我的工作怎么做?”

  中石油油田板块改组,可以从地方油田调京300多人。孙波的妹妹想调到北京,孙波一句话就可以解决的事,却拒绝了。从此,妹妹再没向他提过。

  2004年“五一”节,孙波带父母到承德游玩。他没用专车,而是自己花钱租车。工程建设公司后勤处处长王春明至今保留着这张租车发票。

  忠孝两全,孙波以心血践行。

(责编:吴斌、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