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挚爱无悔——同事、合作伙伴和家人眼中的孙波

2013年02月21日19: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工作中,孙波是个严厉的领导。“如果你的汇报准备不充分,说不到点上,他会直接打断你,毫不留情,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孟向东说。

  在合作伙伴眼中,孙波既是一位最难对付的谈判对手,又是一位最值得尊重的伙伴,还是一位可以信赖的朋友。

  “他这样的人太少太少。”曾一起合作的德国ILF咨询公司驻京办主任玛缇罗森反复说,“他的幽默,他的敬业精神,他对人的理解,对工作的承受能力都很强。我和他有很多故事,但这个时刻我什么都说不出。”

  他去世后,乌兹别克斯坦总理在一次谈判中,亲自提出为孙波默哀。哈萨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公司前总经理卡拉巴林建议以孙波的名字命名哈萨克斯坦境内油气设施。

  2011年,孙波获得哈萨克斯坦授予外国人士最高荣誉奖章——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二级“友谊”勋章。

  孙波总说:“我是老百姓家庭长大的孩子,位再高,不能忘本。”

  孙波在中亚管道公司专门下文,往返国内外只允许一位领导和一位工作人员接送,这也是为了在往返机场的路上开展工作。

  与此相对,他要求海外员工出国、回国,必须接送。“让大家一踏上祖国的土地,就能看到自己人的笑脸。”

  最亲近的人最了解他。“他有大爱,不自私。”妻子孙晓军说。

(责编:吴斌、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