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挚爱无悔——同事、合作伙伴和家人眼中的孙波

2013年02月21日19:2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他的做法有时会得罪一些人。但他正直,没有邪气,从没想要拉谁,他也就没什么可害怕的。”王春明说。

  对家人,他能做到的,是与他们一起分享喜悦和骄傲。

  2009年底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典礼,他给妻子打来电话:“媳妇儿,我们把这事做成了,这里面也有你一份功劳。”这是妻子听到最好听的一句话。

  管道即将通气前,孙波与女儿孙逢时说:“想想将来家里用的气,是我们从中亚运来的,多骄傲啊,将来我可以跟我的外孙炫耀,说姥爷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情。”

  可有谁想到,为祖国运来数百亿方天然气的孙波,却连家里燃气灶都不会开?

  或许因为亏欠,总想付出更多。“他会经常捧着我的脸亲一口。你说哪有几个爸,我都十五六岁了,他还背着我满屋子跑。”女儿说。

  海外奔波,无论到哪儿,孙波的行李中,总放着一个小绒毛玩具,这是女儿送给他的。“我把它留给爸爸了,让爸爸在天堂不会寂寞。”

(责编:吴斌、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
· 特写·侧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