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才网 >> 高层声音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举办新春联谊会 赵乐际致辞

2013年01月15日00:00    

赵乐际在院士专家新春联谊会上致辞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江琳)14日下午,人民大会堂里1000多位中央联系专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过去的一年,广大专家学者发扬爱国奉献、创新为民、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精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为我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联谊会上,专家学者深情回顾创新创业历程,畅谈祖国建设蒸蒸日上的伟大成就,深深感到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是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为他们提供了广阔舞台,使他们迸发了创造活力。

中央联系专家和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共和国之恋》、《罗阳之歌》、《我的中国梦》等,深情表达了专家学者爱国奉献的共同心声……

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一定要在各个行业、各自领域潜心研究、攻坚克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赵乐际在联谊会上致辞,对全国广大专家学者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桑国卫,以及徐匡迪出席。

(责任编辑:高雷、权娟)

重大工程

  • 千人计划
  •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计划
  • 大学生优选计划

专家解读

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赵永乐:改革开放过程,从一定程度上说就是不断改革人才体制机制,促进人才发展的过程。[全文]

在线调查

你认为十六大以来我国人才发展最突出的成就是:
科学人才观日益深入人心
制定和实施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
海外高层次人才掀起回国热潮
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壮大
人才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
形成了党管人才工作格局
其他

我要留言

姓名:

提交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