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中国梦”系列报道之三

大学生村官:将美丽乡村串成美丽中国

2013年03月22日16: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自主创业,带动农村农业发展。图为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的苗圃基地项目。王睿娜摄

实现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56个民族,13亿人紧密团结,万众一心,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正能量。所以,我们必须凝聚中国力量。”大学生村官徐腾说。

“实现‘中国梦’,是国家的目标,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追求,是13亿人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西峰区后官寨乡马集村党支部书记赵丽霞同样认为,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会离‘中国梦’越来越近!

“凝聚中国力量是实现中国梦的‘本’。实现中国梦,让人民共享出彩机会,不只是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人的梦。”甘肃省镇原县武沟乡椿岔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杏贝男更是一语道出了实现中国梦最根本的力量源泉。

正如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朱虹所说,“全国20多万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把自己的青春和热忱全部奉献给了所热爱的这片土地,就是为了圆心中的同一个梦:将一个个美丽乡村串成我们的美丽中国!”(记者 商春竹)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