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中国梦”系列报道之三

大学生村官:将美丽乡村串成美丽中国

2013年03月22日16: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让群众生活中的困难越来越少 

“习近平主席这句简短而明了的话深深地鼓舞了我。我想,这既是对我们年轻人的殷切希望,更是我们年轻人理应怀揣的理想追求。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年轻干部,我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没有理由在这青春岁月中荒废生命的价值,我们将一直在‘个人梦’与‘中国梦’的征程中前行,奋斗不息!”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乡大学生村官丁新光认为,平日在自己的工作中所做的每件事情其实都是在“圆梦”。“面对群众遇到的种种困难,如若能尽自己所能帮其解决,那就离自己的‘梦’近了”。丁新光眼中的“中国梦”很实在:让群众生活中的困难越来越少,群众对自己的生活和对整个社会越来越满意,这个梦就会越来越逼真。

“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呼吁13亿中国人共同实现国家强盛和繁荣的‘中国梦’。对于‘中国梦’,我的理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沛城镇蒋庄村大学生村官徐腾对记者说。作为大学生村官,两年来,徐腾和农民结下了真挚和深厚的情谊,而这些都使他的梦想有了更清晰的轮廓,、“通过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示范带头作用,与时俱进,创业富民,为农民的物质、经济、文化生活水平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添砖加瓦”。如今,他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成立家庭农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以下两点去努力:一是服务群众,努力为村民办更多实事;二是积极创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富起来。”徐腾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与其他大学生村官们一样,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西坡乡伍畔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王亚莉怀揣着同样的一个梦想--建设农村,服务农民。“中国梦是13亿人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在基层绽放光彩,为祖国未来添辉。因此,我们选择了基层,选择了农村,选择了做一名大学生‘村官’。”王亚莉坦言。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