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中国梦”系列报道之三

大学生村官:将美丽乡村串成美丽中国

2013年03月22日16: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生活变殷实,村民的幸福指数才能上来

“我今天凌晨到的家,回来就开始忙村里的旅游项目开发。道路,桥梁的建设、民宿的改造、果树的种植,还有一些绿化工作,第二天还要去趟南京。”3月19日,刚刚到家的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团委副书记、山联村党总支副书记朱虹顾不上休息,便又张落起村里的事来。

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朱虹的心里一直装着百姓的那些事。“据我了解,截至2012年9月,我国共有60万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户已达4600多万户,但是整体的发展水平仍处在初级阶段,规模也普遍偏小,带动能力不强。”朱虹向记者介绍道,“想要最有效最直接的将农民联合起来,就要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让农民真正在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中分享到利润。”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樟坪畲族乡黄思村党支部书记桂千金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刘洪侠摄

在全国人大代表、江西樟坪畲族乡黄思村党支部书记桂千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梦,那就是让自家村民们富起来,“只有生活变得殷实了,村民的幸福指数才能真正上来。”对于发展江西的旅游产业,这个畲民心中最贴心的女“山哈”很有自信,“江西有全国排名第一的旅游资源,如果可以将江西与周边的福建、安徽的旅游优势资源相结合,形成一个大的产业链,打造出属于中东部的旅游区域将是非常有前景的。”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我要留言
署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