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汝賢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09日19: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劉汝賢同志逝世

濟南軍區原后勤部顧問劉汝賢同志(副兵團職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4月23日在濟南逝世,享年97歲。

劉汝賢是河北省雄縣人,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學員、政治指導員、大隊政治教導員、營政治教導員、干事、股長,隊政治處主任、政委等職,參加了百團大戰、反“掃蕩”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團政委、師政治部主任、處長等職,參加了平津、清風店、察南、綏遠、張家口、太原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軍干部部副部長、部長,軍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江蘇省徐州市核心小組組長兼革命委員會主任、濟南軍區內長山要塞區政委、濟南軍區后勤部政委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做出了貢獻。

劉汝賢是第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軍銜,曾榮獲二級獨立自由勛章、二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網濟南12月9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