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錢宛正同志逝世

2013年11月28日07:42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錢宛正同志逝世

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中國人民銀行原南昌市分行黨組副書記、副行長錢宛正同志(享受副部長級醫療待遇)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1月22日16時20分在杭州逝世,享年96歲。

錢宛正同志,女,浙江諸暨人,1918年10月出生,1937年3月參加革命工作,1939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延安陝甘寧邊區銀行出納、會計,中央組織部托兒所指導員,中央統戰部會計科會計,中央聯絡部行政處會計股長,中央組織部黨委辦公室干事,上海新城區紡織黨總支書記、靜安區鴻新染織廠黨總支副書記,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市靜安區辦事處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黨總支副書記,中國人民銀行南昌市分行黨組副書記、副行長等職。1981年8月調中國人民銀行浙江省分行后,離職休養。2009年9月享受副部長級醫療待遇。

錢宛正同志出生於革命家庭,從裝扮成“女兒”、“佣人”等不同身份掩護黨的秘密機關地下活動開始踏上革命道路。1930年即隨父親到上海擔任秘密交通員。1937年,冒著生命危險協助黨組織運送國際組織為支持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募集的巨額捐款,順利完成了經費兌換和運送任務,為打擊日寇提供了有力幫助。在陝甘寧邊區銀行工作8年,積極投身中共早期經濟金融工作。隨后,無論在中央機關還是在地方,都認真負責地做好本職工作,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后較長時間從事經濟工作,為我國金融事業的發展貢獻了力量。

錢宛正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斗的一生,為黨和人民事業無私奉獻的一生。她堅持原則,關心同志,平易近人,謙虛謹慎,清正廉潔,生活儉朴,對親屬子女要求嚴格,始終保持了共產黨員的本色。她的崇高品質、革命精神和優良作風,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