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徐洪森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京舉行

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镕基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張慶黎熱地等以不同方式對徐洪森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

2013年11月20日13:4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徐洪森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京舉行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西藏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徐洪森同志遺體告別儀式11月19日上午在北京舉行。

徐洪森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3年11月17日凌晨2時12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歲。

徐洪森同志逝世后,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镕基、向巴平措、帕巴拉·格列朗杰、張慶黎、熱地等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對徐洪森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

中共中央組織部、全國政協辦公廳、全國政協老干部局為徐洪森同志的逝世送來花圈。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等為徐洪森同志的逝世送來花圈。

自治區領導陳全國、白瑪赤林、洛桑江村、吳英杰、鄧小剛、刁國新、金書波、公保扎西、齊扎拉、羅布頓珠、董雲虎、梁田庚、多托、丁業現、王瑞連等對徐洪森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對其家屬表示慰問並送來花圈。

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問的還有:陰法唐、江村羅布、列確、巴桑等自治區在職、離(退)休省級領導同志。

表示哀悼和慰問的還有:拉巴平措、李國柱。

19日上午,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蘭廳庄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沉痛悼念徐洪森同志”的橫幅,橫幅下方是徐洪森同志遺像。徐洪森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上午10時許,自治區領導趙正修、多吉次珠、羅鬆多吉、珠康·土登克珠等緩步來到徐洪森同志的遺體前向徐洪森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徐洪森同志1933年11月出生於安徽蚌埠,1949年5月參加革命工作,1957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曾擔任十八軍五十二師籌糧干事,五十二師一五六團三連文化干事、代理排長等職。進軍西藏后,先后任西藏軍區干校分隊長、區隊副隊長、隊長。1962年擔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第十世班禪大師的秘書、翻譯。1969年到西藏林芝毛澤東思想學習班學習,1972年后歷任拉薩市革委會統戰部副組長,拉薩市民政局辦公室主任,自治區黨委統戰部一處副處長、處長、副部長,自治區政協秘書長等職。1993年1月任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1998年5月不再擔任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職務。1998年11月經中央組織部批准離休。

徐洪森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黨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設事業,為西藏的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對黨、對人民、對社會主義事業無限忠誠。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長期從事統戰工作,熟悉統戰政策和業務,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祖國觀、民族觀、宗教觀、文化觀,在涉及祖國統一、反對民族分裂、揭批達賴等大是大非問題上,始終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立場十分堅定,旗幟十分鮮明,經受住了各種風浪的考驗。他具有較高的藏語文水平,曾先后擔任多位黨和國家領導人的翻譯工作,得到了自治區領導的高度信任。他堅持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恪盡職守,鞠躬盡瘁,嘔心瀝血,忘我工作,具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他講黨性、顧大局,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堅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他謙虛謹慎、寬厚待人、公道正派、嚴於律己、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密切聯系群眾,關心群眾生活,是一位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徐洪森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西藏人民服務的一生,獻身共產主義事業的一生。(西藏日報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 黃瑛)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