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林青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03日13: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林青同志逝世

副兵團職離休干部、原福州軍區空軍副政治委員林青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11月9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3歲。

林青是山東省寧津縣人,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宣傳員、學員、組員、干事、主任、部長、政委等職,參加了李盟揚、段家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青年救國會主任、回民支隊副政委、團政治處副主任、團政治處主任等職,參加了濟南、淮海、渡江等戰役戰斗。新中國成立后,他歷任團政治處主任、團副政委、團政委、師政治部副主任、師政治部主任、師副政委、師政委、濟南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軍政委等職,參加了解放舟山群島、一江山島和蒙山剿匪等戰役戰斗,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林青1955年被授予中校軍銜,1960年晉升上校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網南京12月3日電)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王金雪、常雪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