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袁曙宏: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直屬於中共中央

2013年11月19日18: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袁曙宏發言(吳思瑤攝)

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袁曙宏發言(吳思瑤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高雷)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北京舉辦專題吹風會,向外國駐華使節介紹三中全會精神。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時說,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是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設立的最高級別的改革領導機構,直接隸屬於中共中央。

袁曙宏介紹了三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核心內容,並就海外比較關心的改革總體目標、思路以及政治、社會、生態文明等十個問題進行了重點解讀。

在談到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時,袁曙宏介紹說,為協調推進各方面改革,中共中央決定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是1978年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設立的最高級別的改革領導機構,它既不同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中國設立的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更不同於之后設立的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而是直接隸屬於中共中央的統籌全面深化改革領導機構。

袁曙宏談到,各地區各部門也將成立領導小組和相關機構,為推動各項改革舉措到2020年取得決定性成果提供有力指導和保証。

相關新聞:


中聯部舉行吹風會向駐華使節解讀三中全會精神 視頻

劉世錦:首次明確提出以管資本為主加強國有資產監管

劉世錦: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與國有土地同權同價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高雷、權娟)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