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劉世錦: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與國有土地同權同價

2013年11月19日18: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發言(吳思瑤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19日電 (吳思瑤)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在北京舉辦專題吹風會,向外國駐華使節介紹三中全會精神。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劉世錦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時說,《決定》中提出,在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許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出讓、租賃、入股,實行與國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權同價。

劉世錦說,在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部分,《決定》主要涉及農村和城鎮化問題。在農民宅基地問題上,《決定》提出保障農戶宅基地用益物權,改革完善農村宅基地制度,選擇若干試點,慎重穩妥推進農民住房財產權抵押、擔保、轉讓,探索農民增加財產性收入渠道。在市場體系部分,《決定》提出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在符合規劃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許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出讓、租賃、入股,實行與國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權同價。

對於城市建設融資體制,劉世錦介紹說,《決定》提出建立透明規范的城市建設投資機制。允許地方政府通過發債等多種方式拓寬城市建設融資渠道,允許社會資本通過特許經營等方式參與城市基礎設施投資和運營,研究建立城市基礎設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機構。

相關新聞:

中聯部舉行吹風會向駐華使節解讀三中全會精神 視頻

袁曙宏: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直屬於中共中央

劉世錦:首次明確提出以管資本為主加強國有資產監管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吳思瑤、權娟)
相關專題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