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三

習近平牽挂少數民族的那些事兒【9】

2018年03月06日08: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場景還原:習近平與水族代表張加春的對話

【時間】2014年全國兩會

【場合】2014年3月7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貴州代表團的審議。

對話人來自黔西南州的布依族代表王菁、水族代表張加春

【對話】“紅花朵朵向陽開,各族人民心向黨”。來自黔西南州的王菁代表回憶起了2011年5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自己家鄉的場景,激動地唱起布依族民歌《好花紅》,向總書記捎上了鄉親們的問候。

習近平稱贊她唱得好,稱贊當地群眾自制的刺梨酒、臘肉很不錯,並請她向鄉親們轉達祝願和問候,祝大家的生活“好花紅”,日子越過越好。

張加春代表介紹了三都縣通過調整農業結構幫助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情況。他說,近年來,國家投入資金引導農民種植早熟蔬菜、水果和茶葉,農民群眾收入明顯增加。交梨鄉光種植水晶葡萄一項,人均收入就可達到9000元。

貧困地區孕育的產業新亮點,讓習近平很欣慰。

總書記深情回憶起了自己在農村插隊的歲月。他說,插隊的經歷讓我對貧困群眾有天然的感情,現在生活越來越好了,心裡更惦念貧困地區的人民群眾。

總書記說,2011年5月,我到貴州考察時,專門去了黔西南州的布依族村寨樓納村、苗族村寨鯉魚村,了解扶貧開發情況,對當地貧困狀況感觸很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繁重最艱巨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沒有農村的小康,特別是沒有貧困地區的小康就沒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姚茜、高雷)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