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跟總書記上兩會”系列之三

習近平牽挂少數民族的那些事兒【7】

2018年03月06日08: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場景還原:習近平與壯族代表羅朝陽的對話

【時間】2015年全國兩會

【場合】2015年3月8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人民大會堂廣西廳,與廣西代表團代表共商國是,共話發展。

【對話人】百色市田陽縣那滿鎮新立村的農民代表羅朝陽(壯族)

【對話】再次見到總書記,來自百色市田陽縣那滿鎮新立村的農民代表羅朝陽心潮澎湃。2010年5月10日,總書記曾親自到訪那個小山村,給當地干部群眾以巨大鼓舞和信心。

“我送您上車的時候,您跟我說,‘有黨的正確領導,有黨的富民政策,廣大人民群眾再發揚艱苦奮斗精神,新立會有很大變化’。”羅朝陽興奮地述說當時的情景,急切地向總書記描述村屯的新貌。5年來,村裡遵照總書記的囑咐,自力更生,埋頭苦干,通過種植西紅柿、花卉等作物,村民收入有了明顯改善,村子也更漂亮了,給周邊村屯發展做了很好的示范。在“美麗廣西鄉村建設”活動中,共聯屯被評為縣裡的“最美自然屯”,“還獎勵了一頭公式好的大肥豬!”

習近平總書記開心地笑了,他用“感同身受”一詞表達自己的高興和欣慰,請老羅向鄉親們轉達自己的誠摯問候。總書記說,希望下一個5年,你們村和整個百色地區能夠同全國一起實現全面小康。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姚茜、高雷)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