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哪些人曾經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2】

2017年08月1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時間:2014年1月16日

收信人:全體在德留學人員

內容:你們在信中寫到,中華百年以來的留學史,是中國人民為個人夢、強國夢、復興夢而奮斗的歷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的夙願,是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夢想。希望廣大海外學子秉持崇高理想,在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奮斗中實現自身價值,努力書寫無愧於時代的華彩篇章。

你們在來信中表示要堅持愛國、堅持理想、堅持學習、堅持創新,希望大家把這些信念付諸行動,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刻苦攻讀,積才廣學,早日用所學所得報效祖國和人民。[詳細]

時間:2014年1月28日

收信人:大學生村官張廣秀

內容:來信收悉,感謝你和鄉親們的祝福。得知你康復良好、重返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時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體。

改變農村面貌,幫助農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推動廣大農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萬萬農村基層干部帶領廣大農民群眾不懈努力。大學生村官計劃實施以來,數十萬大學生走進農村,熱情服務,努力實現人生價值。你們的付出和貢獻,農民群眾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學生村官事跡的材料,為你們的進步和成績感到高興。

希望你和所有大學生村官熱愛基層、扎根基層,增長見識、增長才干,促農村發展,讓農民受益,讓青春無悔。[詳細]

時間:2014年3月4日

收信人:郭明義愛心團隊

內容: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積小善為大善,善莫大焉。當有人需要幫助時,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我國工人階級應該為全社會學雷鋒、樹新風作出榜樣,讓學習雷鋒精神在祖國大地蔚然成風。希望你們努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向上向善,從“贈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實現中國夢有一分熱發一分光。[詳細]

時間:2014年五四青年節之前

收信人:河北保定學院西部支教畢業生群體代表

內容:你們響應國家號召,懷著執著的理想,奔赴條件艱苦的西部和邊疆地區,扎根基層教書育人,十幾年如一日,寫下了充滿激情和奮斗的人生歷程。你們的堅守、你們的事跡,令人感動。

我在西部地區生活過,深知那裡的孩子渴求知識,那裡的發展需要人才。多年來,一批批有理想、有擔當的青年,像你們一樣在西部地區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進步作出了貢獻。

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國一道前進,服務人民、奉獻祖國,是當代中國青年的正確方向。好兒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奮斗無悔。希望越來越多的青年人以你們為榜樣,到基層和人民中去建功立業,讓青春之花綻放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書寫別樣精彩的人生。[詳細]

時間:2014年5月5日

收信人: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

內容:去年夏天,延川遭受了嚴重的持續降雨災害,我一直惦記著村裡的鄉親們。在黨和政府支持下,你們帶領鄉親們積極搶險自救,全面啟動災后重建,穩步發展農業生產,村民收入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我得知以后感到欣慰。我說過,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讓村裡鄉親們和全國廣大農民一起早日過上小康生活,一直是我的心願。今年,村裡制定了發展計劃。希望你們帶領鄉親們腳踏實地、真抓實干,努力把日子過得越來越紅火,把村子建得越來越美麗。向全村鄉親們問好。[詳細]

時間:2014年7月8日

收信人:福建30位企業家

內容:你們好!來信收悉。30年前,福建55位企業負責人大膽發出給企業“鬆綁”放權的呼吁,很快在全國上下形成共識,成就了經濟體制改革的一段佳話,我對此印象猶深。如今你們作為多種所有制、多種類型的企業負責人,就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加快企業改革發展提出建言倡議,很有意義。

當前,各級政府正在加快轉變職能、大力簡政放權,目的之一就是讓市場更好發力,讓企業創新創造源泉更加充分涌流,這是又一次重要的“鬆綁”放權,也是企業家更好發揮智慧力量的歷史新機遇。希望你們和廣大企業家一道,深刻領會、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繼續發揚“敢為天下先、愛拼才會贏”的闖勁,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敢於擔當,勇於作為,不斷做大做強,促進聯合發展,實現互利共贏,為國家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發揮更大作用。[詳細]

時間:2014年7月

收信人:南京青奧會志願者

內容:得知你們積極參與志願服務,正接受賽會服務工作培訓,准備以真誠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務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感到由衷的高興。

青奧會不僅是體育競技的舞台,也是中國青年和各國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暢談未來的舞台。作為志願者,無論是在台前還是幕后,無論是迎來送往還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這場青春盛會中展現自己的風採。

志願者們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志願服務精神,熱情參與、真情奉獻,提供細致周到的服務,積極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國名片”,促進中國夢和各國人民的夢相通相融,共同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貢獻。[詳細]

時間:2014年9月

收信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縣興平鄉達西村全體村民

內容:得知在村黨支部帶領下,近年來村裡又有了不少新變化,各族群眾像沙漠裡的胡楊一樣根連著根、心連著心,日子越過越好,我為你們高興……達西村的發展變化說明,有黨的好政策,有各族群眾齊心奮斗,就一定能讓鄉親們過上舒心幸福的生活。[詳細]

時間:2014年10月17日

收信人:廈門市集美校友總會

內容:陳嘉庚先生是“華僑旗幟、民族光輝”。我曾長期在福建工作,對陳嘉庚先生為祖國特別是為家鄉福建作出的貢獻有切身感受。他愛國興學,投身救亡斗爭,推動華僑團結,爭取民族解放,是僑界的一代領袖和楷模。他艱苦創業、自強不息的精神,以國家為重、以民族為重的品格,關心祖國建設、傾心教育事業的誠心,永遠值得學習。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也是陳嘉庚先生等前輩先人的畢生追求。希望廣大華僑華人弘揚“嘉庚精神”,深懷愛國之情,堅守報國之志,同祖國人民一道不懈奮斗,共圓民族復興之夢。[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高雷、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