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哪些人曾經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5】

2017年08月1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時間:2017年1月11日

收信人:庫爾班·吐魯木的長女托乎提汗·庫爾班

內容:你好!看了你的孫女如克亞木的來信,得知你年近90身板還很硬朗,得知你們一大家100多人都過上了幸福生活,我非常高興。

咱們新疆好地方,民族團結一家親。庫爾班·吐魯木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優秀代表,我小時候就聽說過他愛黨愛國的故事,讓人十分感動。多年來,你一直堅持你父親愛黨愛國的情懷,給后輩和鄉親們樹立了榜樣。希望你們全家繼續像庫爾班大叔那樣,同鄉親們一道,做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大家庭的模范,促進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黨的領導下共同創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你健康長壽、闔家幸福,也請代問家人和鄉親們好![詳細]

時間:2017年4月20日

收信人:中國工合國際委員會、北京培黎職業學院

內容:中國工合國際委員會歷經77年風雨洗禮,為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了不懈努力。在此,謹向你們致以衷心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今年是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工合運動重要發起人、培黎學校創始人路易·艾黎誕辰120周年。艾黎與中國人民風雨同舟,在華工作生活60年,為中國人民和新西蘭人民架起了友誼之橋。他和宋慶齡、斯諾等發起成立的工合國際,為支援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北京培黎職業學院以“手腦並用,創造分析”為校訓,心系國家、艱苦奮斗,傳承發揚老校長艾黎和何克倡導的職業教育思想,為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精心培養了大批人才。[詳細]

時間:2017年8月15日

收信人: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

內容:來信收悉。得知全國150萬大學生參加本屆大賽,其中上百支大學生創新創業團隊參加了走進延安、服務革命老區的“青年紅色筑夢之旅”活動,幫助老區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積極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禮,我感到十分高興。

延安是革命聖地,你們奔赴延安,追尋革命前輩偉大而艱辛的歷史足跡,學習延安精神,堅定理想信念,錘煉意志品質,把激昂的青春夢融入偉大的中國夢,體現了當代中國青年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詳細]

上一頁
(責編:高雷、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