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哪些人曾經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4】

2017年08月1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時間:2016年5月30日

收信人:大陳島老墾荒隊員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區12名小學生

內容:你們好!看了你們的來信,我想起了10年前的大陳島之行,也想起了當時同你們爺爺奶奶交談的情景。60年前,你們的爺爺奶奶遠離家鄉,登上大陳島墾荒創業,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無私奉獻、開拓創新的墾荒精神。正如你們所說,他們是最可敬的人。請代我向你們的爺爺奶奶、鄉親們問好。

你們在信中表示,你們是老墾荒隊員的后代,決心牢記爺爺奶奶當年的奮斗精神,好好學習,砥礪品格,長大后報效祖國和人民,我感到很欣慰。希望你們向爺爺奶奶學習,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努力成長為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新一代建設者,准備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我祝你們節日快樂,祝全國小朋友節日快樂。[詳細]

時間:2016年12月24日

收信人:八一學校科普小衛星研制團隊的學生

內容:你們好!知道由你們設計研制的科普小衛星即將發射,我非常高興。中學生設計研制科普衛星是一次很好的嘗試,你們攀登科技高峰的熱情和勇氣讓我感到欣慰。

你們在來信中表示,要讓這顆小衛星發揮啟明星一樣的作用,不斷激發自己科學探索的熱情。希望你們保持對知識的渴望,保持對探索的興趣,培育科學精神,刻苦學習,努力實踐,帶動更多青少年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努力成長為祖國的棟梁之材,將來更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新年即將到來,祝你們和全校師生新年好。[詳細]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高雷、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