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路上

學習路上

哪些人曾經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

2017年08月16日08: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學習路上按】近日,習近平總書記給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青年紅色筑夢之旅”的大學生回信,鼓勵他們扎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艱苦奮斗中錘煉意志品質,在億萬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進行的偉大奮斗中實現人生價值,用青春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歷史的華彩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署名回信,回信的對象包括青年學生、扎根基層者、大學生村官、企業家、志願者等。這些回信飽含深情,充滿關懷,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親民、愛民、為民的情懷。學習路上梳理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帶您回顧一下哪些人曾經收到習近平總書記署名的回信?回信中又提及了哪些內容?

時間:2013年5月2日

收信人: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2009級本科團支部全體同學

內容:來信收悉。得知你們近一年來不僅校園學習取得新的進步,而且在野外考古實習中很有收獲,甚為欣慰。從字裡行間,我感受到了你們立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的決心和信心。

你們在信中寫到,中國夢讓你們感受到了一份同心奮進的深沉力量,讓你們更加懂得了當代青年所肩負的歷史責任。說得很好。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民族的夢,也是包括廣大青年在內的每個中國人的夢。“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隻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才能最終成就一番事業。希望你們珍惜韶華、奮發有為,勇做走在時代前面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努力使自己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為實現中國夢奉獻智慧和力量。

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我向你們致以節日的問候。[詳細]

時間:2013年10月1日

收信人: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全校學生

內容:在你們學校建校100周年之際,我向你們和全校教職員工,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作為全國唯一一所面向各少數民族地區招生的民族中學,自建校以來,培養了大批少數民族優秀人才,他們在各條戰線上為人民解放、國家發展、民族團結、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貢獻。

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我國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奮斗歷程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和非凡創造力的重要源泉。我國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學校繼承光榮傳統,傳承各民族優秀文化,承擔好立德樹人、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著力培養造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學如弓弩,才如箭鏃。”希望同學們珍惜美好時光,砥礪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真才實學,努力成為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鄉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詳細]

時間:2013年12月5日

收信人:華中農業大學“本禹志願服務隊”

內容:當前,全國各族人民正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滿懷信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你們在信中表示,要勇敢肩負起歷史賦予的責任,積極投身改革發展偉大事業,奉獻社會,服務人民,說得很好。

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希望你們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堅持與祖國同行、為人民奉獻,以青春夢想、用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詳細]

下一頁
(責編:高雷、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