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给延川县梁家河村复信

让村里乡亲们和全国广大农民一起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2014年05月10日13:2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给延川县梁家河村复信

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复信,对村上发展变化和灾后重建成绩感到欣慰,希望乡亲们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把村子建得越来越美丽。

今年1月,梁家河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详细汇报了村上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情况。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家河村复信,他在信中说:“去年夏天,延川遭受了严重的持续降雨灾害,我一直惦记着村里的乡亲们。在党和政府支持下,你们带领乡亲们积极抢险自救,全面启动灾后重建,稳步发展农业生产,村民收入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得知以后感到欣慰。我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让村里乡亲们和全国广大农民一起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一直是我的心愿。今年,村里制定了发展计划。希望你们带领乡亲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把村子建得越来越美丽。向全村乡亲们问好。”

5月8日,受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委托,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与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会民来到梁家河村,向全体村民及周边7个村的代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复信。梁家河村乡亲们得知消息后,早早等候在村党支部的院子里。姚引良等一到院子,乡亲们就围拢过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张会民一字一句地宣读了复信。乡亲们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和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对学习贯彻复信精神的指示,大家难掩激动之情,村民石春阳、梁玉民、王宪平和延川县委书记刘景堂先后发言,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发展生产,努力改善生活,建设美丽乡村。

姚引良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情真意切、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延安老区人民和梁家河村乡亲们的关怀和厚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认真抓好农村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和基层组织建设,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依靠勤劳双手开创幸福生活、建设美丽家园,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记者 艾庆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