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跟習主席訪美”系列報道②

習近平六次訪美故事:曾住美國民眾家中 現場觀看NBA球賽【4】

2015年09月17日0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3年 國家主席習近平第六次訪問美國

當地時間6月8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庄園舉行第二場會晤。會晤開始前,習近平和奧巴馬在風光秀麗的庄園內散步,在輕鬆的氣氛中交談。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加州安納伯格庄園:不打領帶的一次習奧會

2013年6月,習近平在訪問拉美期間順道前往美國,在加州安納伯格庄園與奧巴馬舉行了既不是國事訪問又不是工作訪問的會晤。

沒有歡迎儀式,沒有21響禮炮,不打領帶……

兩場會晤,一次晚宴,一起散步……

習近平同奧巴馬面對面接觸和交流,會晤和交流時間加起來超過8個小時。中美兩國元首圍繞共同努力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系的主題,就雙邊關系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取得重要積極成果。

習近平指出:中美關系又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

奧巴馬表示:現在是個獨一無二的機會,可以把美中關系帶到一個新的高度。

“庄園會晤”成為建交后中美元首互動的新模式。短短兩天的行程中,習近平與奧巴馬就中美間面臨的一系列議題進行了磋商。

習奧散步外交 獲贈一把紅杉木長椅

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伯格庄園同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中美元首第二場會晤。會晤開始前,習近平和奧巴馬在庄園中散步,在輕鬆的氣氛中進行交流。奧巴馬將一把加利福尼亞州紅杉木制作的長椅贈送給習近平。紅杉樹是加州名貴樹種。1972年美國前總統尼克鬆訪華時,將幾株加州紅杉樹苗,作為禮物贈送給中方。此后,加州紅杉樹已在中國一些省市成功引種,成為中美友誼的象征。

(綜合新華社、中國新聞網、人民文摘等報道)

精彩推薦


給留學生寄賀卡、與老友敘舊……回顧習近平六次訪美足跡

關於中美關系,習近平有哪些重要論述?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