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跟習主席訪美”系列報道②

習近平六次訪美故事:曾住美國民眾家中 現場觀看NBA球賽【2】

2015年09月17日0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0年代 兩次訪問美國

1992年,時任福州市委書記習近平和噶登勒夫人會面的照片。

聽取僑胞對國內發展建設建議 考察美國城市 回國后學以致用

習近平90年代兩度訪問美國時,也曾受到當地僑界人士的歡迎和接待。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共同主席陳清泉回憶說,習近平擔任中共福州市委書記時到美國考察城市建設規劃,回國后學以致用,將福州建設成現代化的省會城市。

在陳清泉的回憶裡,習近平平易近人、成熟穩重、精力充沛、注重民意,在與美國僑領接觸中,有興趣了解僑胞在海外的真實生活狀況,也願意聽取僑胞對國內發展與建設的建議。

特別愛問問題 給留學生寄送新年賀卡

據媒體報道,一名曾在90年代習近平訪美期間接待過他的留學生回憶說,當時在一些甚為專業的公司法律介紹會上,習近平總是從頭至尾埋首記錄,而且特別愛問問題。隨后的幾年裡,這名留學生每年春節都能收到習近平越洋寄送的新年賀卡。

2006年 第四次訪問美國

記憶力非常好 經常脫稿講話 講話很有感情

2006年5月,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率團赴美考察,這也是他第四次訪美。此次訪問期間,美國商務部少數族裔發展署原副署長董繼玲在華盛頓為習近平舉辦過小型招待會,習近平還出席了在新澤西和紐約的活動。在這次以推動浙江與美國的經貿合作與交流為主題的活動中,習近平給董繼玲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華盛頓、紐約和新澤西,短短的三天我們見了五次”,董繼玲說,習近平記憶力“非常好”,“當時講了很多數字,雖然手頭有講稿,但他總是脫稿講話,而且講得很有感情”。她說。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姚茜、李源)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