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區        注冊

學習路上

盤點:讀習近平從政路上4本著作 汲取理政智慧

2014年11月27日11: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1月27日電(朱書緣) 近期,《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書多語種出版,在國內國際社會引起廣泛反響和熱議,國內掀起一股學“習”熱潮。記者盤點發現,習近平從政路上著述頗豐,我們可以從中讀到習近平的理政智慧,治國方略。

1992年7月,習近平的第一本個人著作《擺脫貧困》出版,收錄了任福建寧德地委書記期間的重要講話和文章2006年12月和2007年8月分別出版了習近平主政浙江時期的著作《干在實處 走在前列——推進浙江新發展的思考與實踐》和《之江新語》﹔今年9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多語種出版發行,向國際社會介紹中國的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該書收入了習近平十八大以來的講話、談話、演講、答問、批示、賀信等79篇

   

福建人民出版社 1992年7月

 任福建寧德地委書記期間:《擺脫貧困》

《擺脫貧困》是習近平總書記的第一本個人著作。關於書名,習近平總書記在該書的跋裡解釋說,“其意義首先在於擺脫意識和思路的‘貧困’,隻有首先‘擺脫’了我們頭腦中的‘貧困’,才能使我們所主管的區域‘擺脫貧困’,才能使我們整個國家和民族‘擺脫貧困’,走上繁榮富裕之路。”

《擺脫貧困》初版於1992年7月,收錄了習近平同志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在福建寧德工作期間的重要講話和文章,共29篇。全書圍繞閩東地區如何脫貧致富、加快發展這一主題,涉及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重要內容,思想豐富深刻,文風生動親切,具有很高的理論價值和長遠的指導意義。

習近平的老領導、福建省委原書記項南在本書序言中寫到:一個擔任重要職務的年輕干部,對改變本地區的落后面貌有什麼抱負、有什麼想法、有什麼作風,關系著這個地區整個工作的成敗。因此必須開動腦筋,大膽地去想,勇敢地去闖。即使有些想法不一定完全切合實際,有些做法一時看不出效果,也不要緊。要求每個人做到每句話、每件事都完美無缺,是不可能的。從這個意義上說,近平同志也不例外。我們地市縣鄉的干部,如果看一看這本小冊子,是會獲得許多啟發的”。

2014年8月,該書首次再版上市。

閱讀更多精彩篇章 點擊查看本網獨家連載>>>>


使用微信“掃一掃”功能添加“學習微平台”
(責編:朱書緣、謝磊)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