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长江日报:“分数录入错误”不能道歉了事

犁一平

2016年06月16日09: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分数录入错误”不能道歉了事

  因湖南一名考生近日在网上发帖,称报考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时遭遇不公,网上公布的面试成绩与面试当场通知的成绩不符而最终落榜。14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解释,是统计人员输入这名考生的面试成绩时疏忽而录入错误,目前已向考生解释并道歉。(6月15日《北京晨报》)

  根据回应得知,这并非一起简单的“录入错误”,而是一系列“错误”连环发生所造成。首先说是“面试自动计分系统的公式设置有误”,于是改为“手工录入”;然后说“前三名考的成绩同时统计,数据多、时间紧”,于是“计分员忙中出错”;最后,考场监督员重点监督原始分类核对,未发现“手工录入错误”。这真是“一步出错,步步出错”。

  这么严肃的公开招考,面试自动计分系统的公式设置为何有误呢,事先都不检查验证就匆忙上场吗?谁设计的公式,难道不该为此承担责任吗?三名考生面试,也叫数据多?时间紧的说词更荒谬,可以多安排录入人员。最终录入的分数不监督、核对,之前的监督都白费了,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为何单单这一关“无人把关”,且又恰恰在这一关出错,让人狐疑。这么多“错误”都是“巧合”,那真算是奇迹了。

  原本非常严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结果,处处掉链子,处处出错,到底是没有认真对待这次公开招考,还是有意无意出错,很难说得清。因此,虽然最终结果纠正了,可是这样的“曲折”却又一次“有意无意”地伤害了原本饱受公众质疑的公开招考的公信力,应该有人对此负责,不能道歉了事。

网评精粹:


对犯错的同志要少戴“大帽子”

7名社区干部如何受贿超过8000万?

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提供“红色引擎”

谨防“愧疚”成为官员避责的口头禅

干部违纪被约谈后再次违纪“底气”何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