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漫评:贪官面对死刑居然遗憾没喝过“路易十三”

张成林

2016年04月08日08:5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穷奢极欲信仰失

  据报道,广东省惠州市公安局原局长洪永林因受贿罪被二审裁定死刑时,居然遗憾地说:“我什么东西都吃过了,可惜‘路易十三’这种酒还没有喝过。”去年11月,中央纪委曾通报,某市委书记喜欢喝高档红酒,嗜好野味。据参加者透露,他们在一起吃过的有穿山甲、焖蛇、金钱龟、东青斑、金枪鱼等等。

  吃货,看到美食总难免“食指大动”。但倘若“吃货”加上了“权力”,那可真是吃得“刁钻”、吃得“讲究”,酒,5000元以下不喝,味,不野不吃,越是珍惜动物越是来劲,恨不得吃尽天下所有稀奇珍贵之物,真可谓是无奇不吃、不贵不贪。这些手握权力的“吃货”,逢人便大谈特谈自己吃出来的“战绩”,甚至临死前还对“美食”念念不忘。他们视法律为无物,视规则为虚设,说到底是穷奢极欲的表现,是信仰缺失、操守缺失。倘若任其穷奢极欲,不仅祸害百姓,甚至毒害生灵。这正是:

  “吃货”贪官擅弄权,

  无奇不吃真刁钻;

  茫茫苍生浑不顾,

  只管自己吃得欢。

  (图/闵汝明 文/张成林)

网评精粹:


实施“提前离岗”应号准“民意”脉

贪钱讲“原则”是自欺欺人闹剧

“提前退”莫以“腾位”做借口

党纪约束没有“调休期”

书协沾“官气”缘于艺术阿附权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文全、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