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体育爱好者”习近平的奥运情怀

付  彪

2016年03月21日14: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向祖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3月19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热爱体育已不是秘密,不论是接受采访,还是在海外访问,都毫不掩饰对体育运动的感情。他直言自己“也是体育爱好者”,也多次看望在赛场上拼搏奋斗的运动健儿们,更是高度重视北京申办和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在获悉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交给北京时,习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希望北京携手张家口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北京已成功举办过夏季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再次花落北京。这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而且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也是一个巨大贡献。中国政府“将全面兑现每一项承诺,全方面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

习总书记的奥运情怀,体现了中国人民坚守诚信、兑现承诺的美德。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让国际社会满意,让中国人民满意,是我们筹办奥运追求的目标,也是向世界的承诺。坚持绿色办奥,就是把绿色发展理念摆在首位,贯穿到筹办工作的全过程,重点围绕治气、治沙、治水,着力改善京张地区的生态环境;坚持共享办奥,就是把握机遇,推动“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共享奥运红利;坚持开放办奥,就是充分借鉴各方经验,包括邀请国际奥委会、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参与筹办工作;坚持廉洁办奥,就是确保实现“节俭奥运、廉洁奥运、阳光奥运”。

习总书记的奥运情怀,彰显了中国人民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精神。中国成功举办过夏季奥运会,拥有着十分宝贵的办赛经验。但要向“更高、更快、更强”的标准看齐,真正把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盛会,正如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表示:“冬奥会和夏奥会各有其特点,准备过程都很复杂。”传承并发扬经验,向着“三个更高”,既是一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比拼,也是一场与“过去的自己”的较量。在艰巨的任务面前,我们仍然需要保持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的精神,拿出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举措高标准做好冬奥筹备工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启动。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有能力、有决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兑现向全世界的郑重承诺,向祖国人民、向国际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网评精粹:


“女儿坑爹”并非官员腐败的“挡箭牌”

闻“化”色变成就不了产业升级

“拿害怕、退不甘”的贪官与鼹鼠一般

李克强总理强调“亿万民众参与”为哪般?

念好“安专迷”当好“中国工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黄策舆、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