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时评:不能拿权力当卡刷

2015年12月20日13: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华时评:不能拿权力当卡刷

山东寿光一村子上任村支书、村主任等村干部从2011年到2013年在当地一家饭店打了80多张“白条”,欠款2万多元不还,老板无奈通过媒体曝光,当地对此事已展开调查。毫无疑问的是,对打“白条”的干部决不能人走债烂,要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山东寿光该村新任村支书认为,“白条”虽然是以村委名义打的,但“很多情况不是因为公事”,不能由村里还。当地相关部门初步核查发现,所欠饭店“白条”存在个人私自吃喝。应该看到,不论是因公还是因私,干部打“白条”都是利用的干部身份,就是在拿权力当卡刷,都属违规。这种行为损害党的威信,伤害民心,决不能容忍姑息。

中央八项规定已经执行三年了,不收手不收敛者就要付出沉重代价。不管是卸任也好,还是调动提拔也好,打“白条”的干部都应追究责任。该还款的还款,该处分的处分,该追责的追责。只有一查到底,才能让这些“老赖”们明白,胆敢骗吃骗喝,后果一定是“消化不良”。

当前,干部吃喝打“白条”的事已属少见,但类似的基层腐败却仍未绝迹。土地征收流转、惠农补贴、扶贫救济等资金密集领域,仍然是重灾区。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广大群众反映依旧强烈。每一张吃喝“白条”、每一起“蝇腐”案件,时刻在提醒人们,整顿作风、铲除腐败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一刻不能放松。

“白条”账好还,作风账难清。杜绝“白条”、消灭“蝇腐”,需要进一步强化通报曝光,不遮丑、不护短,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始终保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工作力度,让吃喝“白条”之类的“四风”难有生存空间。(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姜伟超、张建)

 

网评精粹:


听听官员绰号里的民声

担当“平衡”方能长袖善舞

让穷学校“富”起来考验政府良心

纪律不留“情面” 干部才有“脸面”

与其“念咒画符”, 不如牢记“莫伸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