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华时评:与世界分享从严治党经验彰显自信与开放

2015年09月11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与世界分享从严治党经验彰显自信与开放

秋高气爽,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在北京进行。9月8日至10日,“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上,聚焦“从严治党:执政党的使命”,80多位中外政界和学术界代表,围绕政党治理的多个重大问题展开交流和交锋,彰显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与开放。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一个有着特殊历史和现实国情的国度。长期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拥有8700多万党员,如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更好地治理国家,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振奋,也赢得世界其他政党的广泛赞誉。

举办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可以为世界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共产党提供权威平台,为中国共产党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新的思路和视角。

“廉洁政治:多少条道路通罗马?”“惩治腐败:执政党能自我监督吗?”“依规治党:如何认识国法与党纪?”“全球合作:如何共筑防腐反腐网络?”……从这些议题看,对话会切中各界普遍关切,不回避敏感问题,处处体现着中国共产党面对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务实态度,体现着自信与开放。

越是从严治党,政党就越成熟;政党越是成熟,就越自信和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有能力通过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地承担起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人间正道是沧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网评精粹:


预防节日腐败须做“三件事”

干扰组织审查不过是“垂死挣扎”

干部勤“保鲜”节日才不会变味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是场硬仗

反腐败岂能受奇谈怪论所牵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翼、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